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仰望坡村关爱老人
日期:2023-09-06 22:40:22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仰望坡村关爱老人

75日,郑州财经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工会领导及行千里科普宣讲团队在新郑市仰望坡村共同开展了智慧助老,关爱老人科普专项行动暨智能手机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科普宣讲现场

该院工会老师代表李楠首先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做简要介绍,学生代表王月珍针对出行、消费、文化、娱乐等方面,一对一,手把手为在场的老年人,细致讲解一些手机基本应用操作的正确流程,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日常使用智能手机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在场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操作、常用软件的使用等。志愿者们还提醒老年人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观看防骗知识的科普宣传文章及视频,从而提高老年人防骗技能的知晓度,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产品的困难,提高老年群众鉴别电信诈骗的能力。

王月珍同学现场为老人做宣讲

该院工会、智能工程学院领导共同与仰望坡村负责人展开会议讨论,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力量支持并帮扶仰望坡村繁荣发展。志愿服务队还为当地老人准备电扇、暖水壶等慰问物资,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合影留念

该院志愿服务队通过此次智慧助老科普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爱心捐赠,为仰望坡村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传达社会责任。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