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校合力共助乡村振兴 |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走进周口白楼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2023-09-05 22:35:57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村校合力共助乡村振兴 |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走进周口白楼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3年7月1日至7月25日,郑州财经学院工会携手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凝聚工会力量,建设和美乡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成员走进全省数十个乡村学校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生命安全,用心筑牢乡村青少年防溺安全墙;“萤火虫”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乡村基层,在田间地头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做好乡村经济调研,探索乡村发展新形势,用实际行动助力美。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走进刘振屯小神童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

“萤火虫”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十八里镇大李庄村王庄组种植基地调研

7月25日,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副主席胡瑞芝、工会教师田帆、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牧亚可、童艳丽、常慧、张珊珊及团队成员代表赴周口白楼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书记段远鹏、周口市淮阳区教体局工作人员、淮阳区蓝天救援队、白楼村工作人员等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书记段远鹏对我校工会“凝聚工会力量,建设和美乡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及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淮阳区将会为郑州财经学院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同时希望双方以此作为合作的新起点,共谋发展新动力,为全社会筑牢防溺安全防线和培育新时代好青年添砖加瓦。

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书记段远鹏讲话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副主席胡瑞芝在会议上讲话,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公益性办学原则,学校历来把实践育人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整合各类实践资源,丰富实践内容。此次,胡老师代表我校特为周口白楼村学校捐赠书包一百个,把郑州财经学院的温暖送到学生的心坎上,激励孩子们心怀远大,自强不息,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高尚的情操,争取未来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副主席胡瑞芝讲话

实践团成员代表李雅林对2023年暑期实践活动做认真总结汇报,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用汗水彰显出青年大学生们的拼搏与激情,用奉献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年担当。

实践团成员代表李雅林讲话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副主席胡瑞芝向白楼村捐赠书包

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书记段远鹏为实践团成员颁发证书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牧亚可对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赠送锦旗。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牧亚可向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赠送锦旗

总结大会后,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与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达成长期合作共识,双方进行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与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合影留念

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与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合影留念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是我校工会“凝聚工会力量,建设和美乡村”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是我校支持乡村教育、关心乡村教育学生的爱心行动,体现了我校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未来,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将秉承初心,以本次爱心捐赠暨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不断引领更多青年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基层一线,在新时代社会大课堂中了解国情民意,有效发挥社会实践大课堂的重要作用,更好的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