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工会走进洛宁县马店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暨“小红传”宣讲团红旗渠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3-09-04 22:27:07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走进洛宁县马店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暨“小红传”宣讲团红旗渠精神宣讲活动

719日,郑州财经学院工会走进洛宁县马店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暨小红传宣讲团红旗渠精神宣讲活动。郑州财经学院校工会主席张彪带领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家宇、副书记胡亚东、团总支书记李小慧赴活动现场与洛宁县团县委书记朱灵鸽、马店镇副镇长李园园、马店镇中心校校长宁婷婷及5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洛宁县马店镇中心小学是郑州财经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小红传宣讲团赴河南18地市开展红旗渠精神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站。实践活动得到了中心小学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捐赠仪式在洛宁县马店镇中心小学会议室举行,由马店镇副镇长李园园主持。

 

马店镇副镇长李园园主持会议

 

捐赠仪式上,宁婷婷对郑州财经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郑州财经学院工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对捐赠物资的公平分配做了部署说明,并要求得到帮助的同学们不要辜负捐赠单位的关心和厚爱,不要辜负社会的支持和期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马店镇中心校校长宁婷婷讲话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主席张彪对马店镇中心小学和地方政府对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并表示期待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校政合作,推进校地协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友好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高校优质资源与基层农村学校的合作优势,让更多的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助推乡村教育振兴。也勉励参加仪式的小朋友们要认真学习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开阔眼界思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茁壮成长。

 

郑州财经学院校工会主席张彪讲话

 

参加捐赠仪式的学生代表杨丹洋进行发言,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马店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杨丹洋发言

 

随后,我校工会主席张彪代表学校向马店镇中心小学捐赠书包200个。马店镇中心小学向郑州财经学院赠送情系教育事业 助力乡村振兴锦旗一面,共青团洛宁县委员会向郑州财经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赠送志愿宣讲献爱心 红色精神育新人锦旗一面。

 

郑州财经学院校工会主席张彪向马店镇中心小学捐赠书包

 

马店镇中心小学向郑州财经学院赠送锦旗

 

共青团洛宁县委员会向文化与传媒学院赠送锦旗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是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重要内容,用精神滋养初心,用爱心助学兴教。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引领作用,鼓励青年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深入基层一线,在新时代社会大课堂中了解国情民意,在社会实践中宣传红色精神。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助力马店镇乡村振兴工作,以教育为切入点,进一步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进一步为服务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文化与传媒学院志愿宣讲队

2023年团省委开展的河南省大学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活动中,我院红渠潺潺宣讲队成功入选全省200支队伍,与洛宁县结对。为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在红渠潺潺宣讲队基础上,成立小红传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团,针对全省十八个地市组建二十六支宣讲队开展四十余场红旗渠精神宣讲活动。在洛宁县第一实验小学、永宁小学、马店镇中心幼儿园已顺利开展三期红旗渠精神宣讲。

李小慧老师为学生讲解红旗渠精神

 

 


在马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红旗渠精神宣讲


在永宁小学开展红旗渠精神宣讲


在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红旗渠精神宣讲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