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郑州市第四届“思政课上反邪教暨反邪教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复赛赛前培训
日期:2023-04-18 09:32:41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4月15日,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和反邪教协会承办的郑州市第四届“思政课上反邪教暨反邪教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复赛赛前培训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有关校领导出席会议。

培训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董学力致欢迎辞

经过历时一个月紧张激烈的初赛,各高校和县区(市)共推选出92名选手参加复赛。为确保比赛成效,比赛组委会特邀请反邪教工作专家对复赛选手进行了反邪教知识专题培训。

专家培训

培训中,专家以《认知邪教》为题,从邪教的定义讲起,用严谨的数字、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脉络清晰地向现场师生分析了邪教与宗教、邪教与迷信的区别,并以“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日月气功”等邪教组织为例,介绍了邪教的组织形式、运作方式、传播模式,揭示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还对有害气功组织进行了介绍。

通过培训,参加复赛的选手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掌握了邪教的特征,深刻认识了邪教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与反邪教有机融合的精准度。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