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3-04-21 09:34:24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4月20日,郑州财经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校德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政法处副处长平奇,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行政秘书程俊出席会议。我校在校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


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董学力首先宣读了《中共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校长王能民作动员讲话

校长王能民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以主题教育开篇,节点特殊,意义深远。郑州财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坚持上级精神先学习、做到组织保障先到位、做好工作方案先谋划“三个先”入手,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就我校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王能民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高度,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从推动全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二是明确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强化调查研究,做到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强化检视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强化建章立制,做到巩固成果、常态长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政法处副处长平奇作重要讲话

    平奇作重要讲话。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深刻阐明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主要任务,并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根据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指导组职责,平奇就我校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紧扣这一主线推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提出要求

董学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快速学习贯彻,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各单位要迅速启动主题教育,认真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这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坚持求真务实,让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牢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起来,凝聚起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