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工会开展科研讲座 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日期:2021-04-28 17:33:42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26日中午,商学院科研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一楼连廊会议室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鹤壁市淇滨区副区长杨凯瑞博士带来题为“科研课题研究过程中的若干问题”的讲座。我校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郭瑞强、张柯,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柯主持。

讲座现场

杨凯瑞博士做讲座

杨凯瑞以自己多年高校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为例,结合多年科研经验,分别从新入职教师科研入门、做学术的基本要求、科研课题申报书撰写、科研团队建设四个方面做详细讲解。他谈到,高校教师做学术研究要善于揣摩,多积累素材、多思考原因、多模仿学习,善于积累才终能触类旁通。具体到科研项目申报,一是选题。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选题要有良好的问题意识,紧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其中应用性选题要突出实践价值。二是论证。论证前的文献梳理要围绕问题意识,突出重点,课题申报书的论证要逻辑清晰,内容充实,论证充分。三是坚持。科学研究是高校教师进步的阶梯,要坚持攀登,树立良好的申报信心,不断尝试,积累申报经验,积累前期成果。四是团队。科学研究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团队优势,老带新、新促老,跨专业、跨学科,同时注重学生团队建设,教学科研相结合。

讲座中,杨凯瑞就青年教师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回答。整场讲座逻辑清晰,实例丰富,语言生动,讲解细致。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对高校教师科研工作,尤其是课题申报与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以后会继续加强学习,潜心研究,积极申报,为学校的学术水平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讲人简介:杨凯瑞,男,博士,副教授,副区长,研究生导师,2015年毕业于中华科技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59月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工作,20209月到鹤壁市淇滨区任副区长。20138月至20146月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访问交流。近5年,主持省级研究项目5项,参加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于SCICSSCI等中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于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曾荣获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研究成果一等奖,郑州市社科成果二等奖等多项省市级荣誉。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