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日期:2021-01-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随着“两孩”政策的放开,独生子女、高龄初产妇这些备受关注的人群经历分娩后,角色转变、照顾宝宝、母乳喂养等问题让她们一下适应不了,有的人会出现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怒、烦躁等心理问题,严重者甚至有自杀或杀婴的倾向。这一系列产后心理问题称为“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精神障碍中最常见的类型,是女性生产之后,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身体、情绪、心理等一系列变化,典型的产后抑郁症是产后6周内发生,可持续整个产褥期,有的甚至持续至幼儿上学后。


1.尽量让身心作好准备,进入母亲的角色。

2.合理饮食和休息。

3.认同母亲角色,增进母子情感交流。

4.丈夫要帮助照料婴儿并做家务,多体谅新妈咪的情绪变化。

5.适当活动,有助于振奋精神。

6.不要把自己完全闭锁在家里。

7.及时释放不良情绪。①写日记发泄,日后再看居然爆笑;②电话倾诉,闺蜜此时不用更待何时;③刷屏晒娃,满满的正能量。④听听喜剧,为了不伤眼睛,还是听为主。

8.必要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

初为人父母,都是怀着喜悦与不安,激动与迷茫的心情,而产后的妈妈,则是在喜悦和疲惫的两极中切换着角色和情感,所以产后妈妈保持一个好的心情非常重要,也需要家人的陪伴,一家人一起朝着美好的未来走去!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