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很多水却还是嘴唇干裂蜕皮是什么原因?
日期:2020-12-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很多小仙女一到秋冬季就开始出现嘴干起皮的情况,特别是北方的仙女们,涂上口红之后更是灾难现场!

首先要知道为什么嘴唇会干裂,嘴唇干裂蜕皮原因有很多,赶紧对号入座:

(1)天气干燥,缺少水分

常见季节性,秋冬干燥的季节尤为明显。嘴唇部位是粘膜,没有汗腺也没有油脂分泌功能,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嘴唇会容易发干。

(2)身体缺少维生素

嘴唇干裂与人们日常生活中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B族维生素摄入量不足有关。

(3)唇炎

一些不良习惯是诱因,嘴唇干了就去舔或咬,会导致疼痛加重、唇部出血、感染,创口难以愈合,反复发作,拖延数天后发展成慢性唇炎。

(4)身体因素

对某些化妆品或阳光过敏的人,情绪波动幅度过大易上火的人,某些疾病、烟酒辛辣刺激等均易引起嘴唇干裂。

想拥有水润双唇?注意这四点,准没错!

①嘴唇再干也不要舔

用舌头舔的时候嘴唇上会留下水分,这些水分在外部环境中会挥发,并且还会带走嘴唇上本来就少的水分,长此以往恶性循环,最后甚至会导致慢性唇炎、口角炎。

②忌食过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

③嘴唇起皮不要撕

嘴唇脱皮,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膏。如果唇部总发干,则最好不要涂口红。

④使用唇膏要得法

最好在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含有维生素D和维生素E油等,且具有良好保湿修复功能的润唇膏,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达到双倍功效。秋天比较干燥,我们要多补充维生素和食用新鲜蔬菜水果,从身体内部做好皮肤的滋润。还有涂抹口红之前一定要涂润唇膏,防止口红伤害到嘴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