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0-12-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12月29日,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J7教学楼如期举办。经过各教学单位的层层选拔,共有41名教师进入决赛。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王艳珍、工会主席张彪出席赛前会议并观看比赛,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师生现场观摩比赛

校领导与专家组评委现场合影

校领导与参赛教师现场合影

赛前会议现场

校长于向英发表讲话

工会主席张彪宣读评委工作须知

    赛前,比赛工作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参赛教师会议和评委专家组会议。评委专家组会议由李庆阳主持,于向英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比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有教师”的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课程思政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于向英强调,本次比赛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希望教师在讲课中体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及创新等元素,专家准确把握评审标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会上,张彪宣读评委工作须知。

  参赛教师讲课中

参赛教师讲课中

参赛教师讲课中


参赛教师赛前从课件制作、教授内容、语言表达艺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并在比赛中进行18分钟左右的说课和模拟讲课。大赛根据学科性质分为五个竞赛组同时进行,参赛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评委和观摩教师完美呈现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目标定位、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素养等内容,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根据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情况,专家组重点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理念、课堂组织与实施等角度进行提问,参赛教师现场答辩,作答时切中问题关键,语言简洁凝练,现场精彩纷呈。每组比赛结束后,组长作精彩点评,并从说课环节、课程定位把控、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手段与方法、课程思政的融入、多媒体的使用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教务处处长夏丽华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比赛青年教师占比70%,由此可见我校教师朝气蓬勃,比赛中教师授课水平整体较高,教学基础扎实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希望各位参赛教师注重教学反思,精准把握说课与讲课的关系,以学生为中心,打造“金课”,并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标准提升教学质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