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干?听代表们说
日期:2021-01-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郑州财经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已圆满落下帷幕,学校高瞻远瞩、统筹谋划的美好蓝图深深印刻在每一位代表心中。2021年,将是学校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对于全校各学院、职能部门,对于每一位郑财人来说,任务繁重,使命光荣。明年怎么干,让我们听一听14位代表怎么说。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张胜利: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我校本科迎评工作的准备年、建设年。为巩固发展成果,抢抓发展机遇,学校将坚持“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的发展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立足“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我们将认真贯彻校理事会、党政班子的有关举措,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任务,系统实施师资队伍建设“五大工程”:

一是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按照《郑州财经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把师德师风摆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评价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人才高地建设工程。设立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每年投入1000万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团队建设,打造人才高地。三是阶梯式培养培训工程。每年投入1000万用于各类教师阶梯式精准培养培训和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师资队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师资队伍国际化工程。积极引入国际优质资源,推动学校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五是应用型专业师资建设工程。通过引进、引智、转型、校企校地合作等渠道,促进科研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立起一支满足教学科研需求,具有应用型专业知识结构、能力或实践背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会计学院院长 张学功:在认真聆听与学习《学校工作报告》与《工会工作报告》后,我由衷地为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自豪。两个报告中体现了三个“新”,即实现发展新高度,展现办学新格局,筑梦展望新未来。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核心任务,会计学院将继续推进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课程思政建设,通过评建结合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紧抓师资队伍,优化人才培养,夯实课堂教学,以新理念、新视角、新技术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保驾护航。我坚信在理事会和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凝聚郑财力量、发扬郑财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郑州财经学院一定能够迎来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 邢理平: 新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绘制的发展坐标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绘制好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明确学院工作重点。一是坚持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加强以质量与特色为核心的专业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以评促建,真正实现内涵式发展。二是认真关注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互联网+教育、新文科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抓住外语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三是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联合优秀思政教师,形成团队合力,将课程思政融入到理论课、实践课、实习、竞赛等所有教学环节,积极发挥外语课程思政元素隐形植入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培养德学兼修、能力卓越,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 宋艳萍:2021年电子商务学院将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一工作主题,以党建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院提出的“112233”和“六个一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教研室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让“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从字面落到地面,让说法变成做法,让行动见到成效。我们要充分发挥师生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扬学院“积极向上、敢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书写学校壮丽的新篇章!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清: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学校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围绕一个宗旨、确立两种类型、探索三阶梯路径、坚持四个导向、实现五个转变的“12345”教师素质提升思路,给我印象深刻。“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师资是一所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也是支撑高校内涵建设的关键所在。学校以师德师风为基础,课程思政为导向,通过分类、分层,探索阶梯式培养路径,实现教师发展的5个转变,充分显示了学校对师资培养的重视,对教师成长的关爱。

在新的征程上,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必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思路,继续加强全院师生的思想教育与引领,充分发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资能力提升,补齐社会服务短板,为实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目标而努力奋进!

      互联网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 杨贵仓:听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后,我有三点深切感受。

一、实干兴校,成绩斐然。2020年,虽然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但我校依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航空港新校区建设,拉开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全体教职工备受鼓舞,以上成绩的取得与理事会的大力支持、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是分不开的,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二、思路清晰,未来可期。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报告中清晰指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为我们指明努力的方向,这需要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善谋实干,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三、民主管理,凝聚人心。学校每年召开双代会,使双代会成为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校工会一心一意为全体教职工谋福利,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鼓舞教职工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

     教务处副处长 尹新富:回首过往,我备受鼓舞。疫情前后我校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开展顺利,教学秩序稳定,教学中心地位更加凸显,课程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教学成果更加丰硕。展望明年,任务更加艰巨。教务处将以评估工作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责任为导向,围绕教学中心地位,将评估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有序推进。学校理事会、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评建工作,目前已形成全校上下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支持评估的良好局面,此次双代会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一定能按照评估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好,顺利完成评估目标。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 周来: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空中课堂”的开展,让学生停课不停学,让老师离校不离教;下半年,“严守阵地”的落实,让学生健康成长,让老师充实度过。这一年,我们的教学条件,通过新增设备仪器、扩建实践场地,也得到了补充和提高。本次大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实验管理处将按照学校的发展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增强服务师生意识,继续加强实验教学条件建设,提高教辅保障质量。在未来的一年里,教辅团队将继续秉承岗位职责,弘扬奉献精神,提升师德修养,努力创造有内涵、有深度、有灵性的教育境界!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立足现在,信心与责任同在。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幸福郑财,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迎接学校辉煌的明天!

     学生处副处长 李坤: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是在我校迎评准备工作中的一次重要会议,起到了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学生处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从三个方面开展辅导员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

一是不断加强和优化辅导员队伍,严把辅导员招聘进口关;通过辅导员专项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等提高辅导员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牢提升关;继续推进辅导员“3C”工作要求、辅导员评优与典型树立工作,强化引领关。二是完善辅导员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自我评价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三是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引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做好大学生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法制教育、文明守纪教育、成长成才教育等。

总务处副处长 张思正:双代会上,理事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如期而至,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总务处将继续以服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为宗旨,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不断进行务实整改,建立起符合我校实际的后勤管理与服务保障体系。具体来看,总务处将以学校2021年工作思路与重点为指导,从三个方面推进后勤现代化管理改革。一是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后勤的现有实际和管理理念的变化,对现有制度、职责、细则进行全面“立、改、废”,实现后勤服务规范化。二是重视档案建设,安排专人对档案进行归类、装订,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的档案管理体系,实现后勤工作连续化。三是强化后勤队伍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后勤队伍,实现后勤保障能力的最大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艳艳:在今年的学校工作报告中,2020年取得的成绩,用数字支撑,体现一个真字,鼓舞人心。2021年的重点工作,思路清晰,安排到位,体现一个实字,让我们知道该做什么,如何去做。作为一名普通的思政课教师,学校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我继续投身一线教学的信心,也更大程度地激发了我的工作责任心和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作出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杜艺华:很荣幸能够作为辅导员代表参加三届二次教代会,不平凡的2020年打破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面对新的生活空间和教学环境,各项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了。“停课不停学”期间,辅导员化身“破梗王”花式催打卡;返校后,线上线下无缝衔接,逐步开展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感恩教育,每个人就像齿轮一样发挥作用,环环相扣,共同努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节点,在工作中我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与合格评估为中心,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教育水平,以学生工作为中心,开展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切实领悟、落实“3C”辅导员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基础工作的开展。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陈得友:双代会上,学校工作报告对2021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不仅在重教学、强科研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量化指标,还为教师的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信心。作为一线教师,我将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自身专业,灵活运用多媒体手段开展教学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教学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让学生的政治成长与知识增长相辅相成,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