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用区块链为老师们打call吧
日期:2019-09-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转眼9月了,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广大老师们又投入到了辛勤的教育活动中,9月10日是神圣的教师节,作为在区块链行业摸爬滚打的挖时小编,打算用区块链技术为老师们打call ! 相信这是今年最有意义的教师节礼物~

十年寒窗苦读,九年义务教育,不可否认,教育在我们的人生中充当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作为通往高考的独木桥,家长们舍得为孩子花钱,教育上投入更是不心疼,是国人的普遍心态。作为消费升级中的刚需,除了应试教育外,锦上添花的素质教育也衍生出了各种形式的补课。

在科技发展到今天的背景下,除了在学校通过老师来传道授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科技的手段来进行自我的学习和提升,各种在线教育,各种网络课程,层出不穷。但其存在的问题也是越来越多:

目前,我国教育资源普遍存在分布不均、无法有效共享、信息化成本过高、学员信息过于碎片化等问题;

对于在线教育的用户来说,由于各种在线教育上的课程都是依附于一个中心化的平台,其高昂的学习费用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负担很大;

对于一在线授课者老师来说,其教书口碑是最重要的指标,但由于是网上授课,可能会存在各种不实评论,其不客观的口碑体系导致用户难以抉择,并且由于各种非法传播,这些老师的网课版权很难得到保证,直接导致老师的收益大大降低;

除此之外,在线教育中最大的弊端就是用户无管理,所有的学习行为都是自发的,并没有人约束,即使再优秀的课程,如果用户自己没有看,没有听,在线教育就失去了其本身的目的。

而区块链的出现,

解决了教育存在的问题和痛点:

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的特点改变了以往学习者与内容传播者之间信息交流不对称的现象,没有中间商赚差价,通过分布式账本的技术实现了教学资源的自由流动和用户之间的点对点交易,跳过中间机构,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减少了交易成本,使用户可以用比以往更低廉的成本获得优质的内容。

区块链技术能在有效整合教育资源的同时,实现跨平台、跨国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从而让学生通过更少的成本享受更好的教育。

利用区块链技术整合的教育链可以致力于探索“区块链技术+教育”如何更好的落地,将能有效解决传统教育行业痛点,实现教育产业数字化。

“区块链技术+教育”的两大核心优势

区块链技术整合教育资源,让学生通过更少的成本享受更好的教育。当前,有更多的普通老师或是在中国教育体制下不能进入正规学校的老师,可能有更好的教学想法、作品和课件等,但却没有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去施展。如果将这些资源上到教育链,通过建立客户评价体系进行公正的评价,把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科目、每一个方向最好的资源积累起来,从而形成我们的行业壁垒,形成更好的引导,让学生通过更少的成本享受更好的教育”。

对于老师来说,客户评价体系打造了一个内容提供方的信用体系。另一方面,将学生信息上链,培训和效果记录不可篡改,从而建立公正客观的学生信息体系,也有助于口碑体系的形成。

区块链技术有助于实现跨平台、跨国资源共享。当前,我国在线教育效果欠佳且尚未出现巨头企业,其根源还是一种中心化的模式和架构。而去中心化的模式可以解放许多资源,提高优质资源的提供效率,加之区块链是一个全球性的技术,能更好的实现国内、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跨国共享。区块链与教育结合的优势也明显在于此。

“未来,在线上教育应用场景中,先进的技术还是能够使线上教育达到线下教育的目的”。

而随着教育变得更加多元化,民主化,分散化和非中介化,我们仍然需要保持教育的声誉,以及对认证和学习证明的信任。

教育大咖有话说: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今年某大学发表《A Better You , A Bigger World !》的演讲中表示:“今年我研究的一个主题:区块链(block chain),我担心区块链未来对教育领域产生颠覆式影响,所以就一定要把它弄懂。什么叫区块链,什么叫去中心化,什么叫信息不可更改。你发现这个世界上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那你用什么方法去学习,用什么方法去介入,用什么态度能够走向世界?”

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张首晟教授认为,区块链创造了共识系统,人们在这里获得了信任和新的合作机会。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

学生是成长中的娇艳“花朵”,

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培育术”,

而区块链技术就像“肥料”滋养着花朵,使得园丁辛勤的培育发挥到最大的作用!

挖时科技祝辛勤的“园丁们”

节日快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