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鲜花养护知识
日期:2019-05-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收到鲜花后如何持久保鲜?


1、使用干净的花瓶

首先一定要保证用的花瓶是干净的哦, 每次换水的时候彻底清洗一次花瓶,而且保证用的水是清澈新鲜的。


2、将根茎按角度剪切

这个步骤非常关键,收到花花之后,要用剪刀按45度斜角剪掉1-3厘米花茎,如果花枝条比较长的话,可以每天剪掉一点,这样可以让鲜切花的生命保持更久。


3、剪掉靠下面的叶子

如果收到的花束插入瓶中时,有叶子泡到了水中,这时要将泡在水中的叶子剪掉,以免叶子腐烂弄浊清水。


4、有序安排花朵

一般收到或买的花花是用绳子绑扎好的,收到花花的亲们可以把绳子剪开,这样可以让花花有呼吸的空间,如果解开绳子花型太散的话可以重新绑扎松一些就好了。


5、喂养花儿

不要忘记为花朵添加养分哟,加入花朵营养素—可利鲜,可以使花朵更久保持活力哦。


6、自制花朵营养素

自己也可以制作花朵营养素,在温水中加入一些柠檬汁和方糖一块即可。

7、

保持花朵处于清凉环境

花朵喜爱呆在清凉的环境里,但也不能受冻。不要将他们放在电视或其他电器的上面,以免过热导致花朵枯蔫


8、定期更换清水

记得两三天更换一次花瓶里的水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