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二级教代会的通知
日期:2018-03-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全校各二级工会:

    二级教代会是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推进校务公开、完善和落实二级单位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现将召开我校2018年度二级教代会的要求部署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以办成教职工满意的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为目标,确定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案,积极发挥各分工会组织作用,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民主参与意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规模和代表人数的比例

   二级教代会的规模和代表人数的比例,应体现代表的广泛性和群众性:

   第一,学校教代会代表一般是二级教代会的代表;

   第二,教职工总人数在50人及以下的单位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第三,教职工总人数在50人以上的单位可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也可召开教职工的代表大会,但代表人数一般不少于教职工总人数的30%,且代表数不得低于30名;其中一线教师代表应占代表总数的70%以上。

   三、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布置安排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提出会议日程和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并组织教职工(代表)的培训。

   第二阶段:提出开会申请(写清楚会议时间、议程、筹备情况等内容),同时准备二级教代会会议文件,做好召开大会的准备工作。开会前一周报校工会审批。

   第三阶段:各部门召开二级教代会。内容包括审议学院工作报告(总结升本以来的工作)、二级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升本以来的工作)、换届选举二级工会主席(要求各学院工会主席必须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分工会主席是副处级);根据需要可增加选举副主席、女工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工会小组组长;民主评议院级领导干部;在二级教代会闭幕后按要求整理大会主要文件一周内报校工会存档。

   四、注意事项

   各部门须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兼顾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公开述职、群众测评等环节的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二级教代会的时间。建议在2018年5月10日前完成。

   大会闭幕后须提交的材料主要有:文件汇编目录;二级教代会领导小组名单;代表名单;会议日程安排;大会出席签到人数报告单;大会审议通过的文件;大会文件;学院工作报告;二级工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二级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每个工会小组组长结果的报告;民主评议院级领导干部评议表;大会开幕词和闭幕词;教代会会议记录和照片(会场照片、代表讨论的照片或特写场景的照片等五张)等。

特此通知。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3月27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