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13 10:59:35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郑州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德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党委委员,及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主持会议

校长吴中进行领学

集体观看学习视频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观看了“专家解读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新质生产力’”视频。


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交流发言

监事会主席李庆阳在研讨交流中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高等学校尤其是民办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发展新质生产力对高校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教育作为新质生产力形成的关键要素和积极变量,将催生引发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教育治理的系统性变革。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交流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表示,应用型本科高校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才输送来源,学院将认真分析研判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更新人才需求,以城市资产数字化、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为突破口,调整优化教科研方向,做好师资队伍升级重塑。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高校力量。三是拓渠道、优服务、强保障,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广泛深入宣传,着力营造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学校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