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初赛
日期:2023-06-30 11:13:18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为广大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举办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经校工会和教务处精心筹划、周密组织,6月29日下午,在育爱楼顺利举办2023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初赛。有关校领导,21位专家评委及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的26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专家评委及参赛选手合影

 

副校长张顺利作动员讲话

为确保比赛顺利开展,我校在育爱楼106室召开赛前评委会议,副校长张顺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葛吉贞介绍比赛安排及评选规则。

校级初赛共设文科、经管科、工科、理科、思政5个科目,分为3个赛场同时进行。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展示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

 

赛场教师风采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针对各专业学生特点,采用多元讲授方式,体现立德树人理念,紧扣教学目标,以自然得体的教学姿态、清晰明了的教学思路、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全面展现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

 

评委现场点评

 

评委现场点评

 

评委现场点评

评委们秉持公正、公平、客观、全面的原则,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进行综合评价。比赛结束后,各评委组组长代表本组进行点评、总结,对于教师授课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校级初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我校将根据本次比赛结果,推荐每个学科的第一名参加省级决赛。

以赛强师,强师赋能。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理念,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理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搭建了平台。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