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6-28 11:06:26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6月25日至27日,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协办的郑州地方高校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来自郑州各地方高校的106名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张二丽、陈培培两位参赛教师分别荣获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教师在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作用,不断提升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我校参赛教师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提能的态度,发挥教师课程育人主体作用,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科学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将立德树人贯穿到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神面貌,赛出风采,赛出水平。最终,两位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教学设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精彩的现场展示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为学校赢得殊荣。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这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系统工程,并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落实新时代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着力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