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教学设计分享”专题培训
日期:2023-04-12 11:39:44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为提升教师教学设计与组织课堂的技巧,帮助教师在教学上提升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艺术设计学院48上午开展“教学设计分享”专题培训活动,特邀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崔潇月副教授做培训分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此次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数媒教研室主任王文静主持。

“教学设计分享”专题培训现场

崔教授依据教学设计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提出了进行课堂教学设计的一些独到见解。她强调课程设计的宗旨,指引教师要重视树立上限思维、树立过程思维、进行换位思考、注重可操作性、运用成绩牵引、注重学生参与、注重稳定性等教学设计的注意事项。崔教授以“服装面料与辅料手册”课程作为案例,重点讲解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实践的具体开展过程,采用专题式、递进式、探究式的教学使课堂更具有创新度与突破度,充分运用案例分析及跨专业教学调动学生的实践主动性,构建具有“获得感”的创新型课堂。崔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点面结合,令现场教师深受启发。

此次培训结合了具体的案例,又紧密联系教师的教学实际,目标明确,指导性强,对提高教师教学设计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产生了积极作用也为全体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