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作规范 提升教学品质---文化与传媒学院分工会召开教学工作相关专题会议
日期:2021-10-28 09:41:27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为传达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加强学院工作规范,提升教师教学品质,1026日、27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先后举行两次教学工作例会,分别以“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学大纲的编写规范”为主题展开专题研讨。会议由于晓娟副院长主持,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1026日的会议上,于晓娟副院长首先向大家贯彻传达了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介绍了近期工作的目标与任务,重点从教学水平提升、教师培训培养、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编写、相关资料的工作进度要求等方面进行实际部署。

于晓娟副院长讲解教学工作安排

接着,夏丽华院长结合学校教学工作例会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向参会人员阐释具体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她提到,由于学院成立时间短,发展速度快,存在师资队伍数量、结构不够合理的问题,双师比例有待提升。为解决这些问题,学院正在通过加快推进外聘工作。同时,夏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有以下几项:第一,对于学校评建所需的材料,必须高度重视,规范编写。对于相关材料的具体规范,要展开专题会议,有针对性的指导写作。第二,各教研室应制定详尽的教研活动计划。通过固定的教研活动,增加教师互动交流,深入探讨教研问题,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第三,教师应注重自身学识的丰富,与日俱进,终身学习。学院旨在培养应用型人才,对于能够帮助学生提升升学、就业、创业机会的课程内容,教师要首先下功夫钻研。第四,教师要结合学科特点,灵活开展教学活动。例如成立微视频创作、直播等具有学科特色的学生社团,结合“美丽乡村”的时政热点话题展开摄影、摄像、专访报道等特色学科竞赛。第五,加强课程思政内容的挖掘与讲授。全体教师要主动思考课程如何结合思政内容,各教研室也可展开专题讨论。第六,学院将在11月集中开展摩课活动,要求全体教师人人过关课。在此基础上,评选优质课程开展内部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

夏丽华院长发表讲话

1027日“教学大纲编写规范”的专题会议上,夏丽华院长以一份教学大纲为实例,逐条逐列向全体教师详细解释编写要求。她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指导教学的重要依据,必须有规范、有质量。课程基本信息必须严格按照学科信息填写,课程目标必须紧密结合所授学科内容和特点,后续教学内容与安排必须体现出对于课程目标的支撑,避免大纲编写假大空。

夏丽华院长指导全体教师教学大纲编写规范

通过这两次会议,文化与传媒学院明确了教学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指出了对全体教师的工作要求,强调了具体工作的规范。全体参会教师通过会议厘清了工作中的问题,认识到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达成共识,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变思想、改进不足,深入钻研课程建设,努力提升教学品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