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工会2021年新教师系列培训拉开帷幕
日期:2021-09-15 09:53:13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为促进新教师较快适应工作岗位、融入新集体,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了解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要求,商学院2021年新教师系列培训正式启动。学院从学校学院发展、专业学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方法、教学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为学院新教师量身打造共计10期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

全体新教师参加线上会议

13日下午,系列培训第一期《商学院助教导师制工作安排解读》通过线上会议方式进行,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学院秘书崔小俊、杨党芳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讲人为商学院副院长张柯。

培训中,张柯首先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及教研室分布情况。随后她围绕导师分配、导师职责、青年教师职责、助教导师制考核要求等方面向新教师讲解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的工作安排。

她说到,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是学校、学院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进入高校教师岗位、掌握教育教学方法的重要举措。学院十分重视对新教师的培养培训,实行“三一”导师制,即每一位新教师均有三位导师(教学导师、科研导师和日常工作导师)对其入职第一年的工作进行指导。教学导师的选拔依照“教学经验丰富、学科专业相近、指导经验充足”的原则,在学院高级职称教师中选拔优秀教师担任新教师导师,实行一对一、个性化“全程”指导,科研导师由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依照“研究方向相近原则”进行分配,日常工作导师由新教师所在教研室主任担任。她希望新教师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向导师学习,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工作。

培训后,张柯与新教师就培训内容展开讨论,并解答相关问题。新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学院、教育、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的专业成长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规划。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