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分工会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日期:2021-09-08 19:11:23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金融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线上主题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贵仓主持。

首先,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冠勤和副院长朱苗苗根据我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相关精神要求,对我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院长张效梅提出具体要求,她说到,老师们一定要严把课堂关:一是严把教学内容关,要求思政入课堂,将疫情防控、洪涝灾害中的感人事迹等能够体现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内容和课程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好各种平台锤炼业务本领;二是严把课堂纪律关,要求教师上课过程中严格课堂管理,课后及时将学生上课情况反馈至学院,与学生管理有效结合起来,实行“两手抓”;三是严把督导关,线上教学期间,学院成立督导组,各督导组成员分别对各教研室老师进行线上督导,要求进班听课并将上课情况及时反馈学院。建立双向沟通机制,辅导员负责收集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并及时反馈。

 

金融学院教职工线上会议

 

金融学院辅导员专题会议

之后,各辅导员根据学院的部署安排,向同学们播放了疫情防控心理辅导视频,并结合疫情防控和洪涝灾害,认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辅导员组织召开线上班会

 

学生观看“心理健康视频”

主题班会结束以后,金融学院统一组织学生自主观看中央电视台91日晚播放的“开学第一课”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同学们自主观看央视“开学第一课”

金融学院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使学生增强了居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了解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众志成城、听从指挥,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