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日期:2021-04-29 15:25:39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4月27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A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工会主席张彪讲话

校工会主席张彪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座谈发言中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他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校工会工作中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同全校教职工谱写郑州财经学院奋进前行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表达了学习党史的三点感受:一是有感于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与价值:坚定信念、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接续奋斗;二是有感于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做结合,学校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三是有感于本职工作的实践——融实互通,充分发挥思政课的知识功能和价值功能。刘洁辉表示,讲好党的故事,讲好党史故事,必须用故事阐述道理,不能牵强附会、生硬灌输。要让课堂“活”起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建伟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学好党史,还要用好党史,必须做到两个“牢记”,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目标,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焦建伟表示,作为高校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更应该科学统筹,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以讲好党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载体,以为师生办实事为根本,统筹安排好党史学习工作,同时自身也要结合党史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党员群众。


党委副书记牛钦民讲话

党委副书记牛钦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牛钦民强调,书院制改革是现代大学育人模式的创新,是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的有力举措,学校要通过书院制改革推动学校系统改革,促进学生全方位全方面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校综合改革。


党委书记李国强作总结讲话

李国强作总结讲话。李国强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校党委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把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最后,李国强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保证专题学习时间和成效。要坚持自学与研学相结合,保证每天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并做好学习笔记。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红色基地、座谈交流等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领导干部要带头下基层讲党课、讲思政课,做好宣讲阐释二要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当前我校通过保障贫困生求学、助力考研学子、帮扶毕业生入伍就业、延伸党支部触角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沉到基层、深入群众,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当前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入攻坚阶段,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艰巨,各部门要根据评估指标体系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凝聚起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力量,一定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