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强”!花落郑财!
日期:2020-11-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月26日,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获奖高校的代表们齐聚一堂,相互分享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经验。我校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校团委书记周二涛、现代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胡亚东、团委吕婧老师受邀参会交流学习。

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

我校获奖团队代表胡亚东上台领奖

我校获奖团队代表胡亚东上台领奖

郑州财经学院现代教育学院的“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扎实开展实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积极组织线上宣传和投票,经过高校推荐、展示投票、技术筛查、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25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河南省仅有两所高校获此奖项。此外,“蒲公英”暑期实践团还获得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之“最美团队”奖、“基层新画卷”优秀作品奖。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于2015年启动,是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高校开展的大型社会实践权威评选活动,旨在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优秀成果,交流开展实践的优秀经验,更好的促进青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全国百强实践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简介:


“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合影

学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

7月20日至8月11日,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实践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胡亚东老师的带领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实践队员家乡信阳、新乡、驻马店、焦作、周口、洛阳等10个地市的14个村落开展了为期20天的义务支教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40余名实践队员及249名小学生参与其中,实践队员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教授小朋友们唱歌、跳舞、画画、书法、粉笔字等课程,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注入青春活力。期间,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8月10日,校工会主席张彪一行9人赴“蒲公英”实践团支教助学地点——驻马店市汝南县三桥镇杨庄小学,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

 “蒲公英”暑期实践团得到三下乡官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河南共青团官方微博、新浪、搜狐等百家媒体的报道200余篇,阅读量超60万,其中“镜头中的三下乡”指定官方报道平台“中青在线”发布新闻20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