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风拂外院,礼仪之花满校园——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积极开展文明礼仪规范学习活动
日期:2020-09-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创建文明外院、和谐外院提高外国语院教师文明礼仪素质,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团结互助、相互尊重的工作氛围,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以我校大力开展关于加强全校教职工文明礼仪规范活动为契机,学习文明礼仪规范,倡导文明礼仪行为各工会小组在本月积极举行各种学习活动具体活动开展如下:

402工会小组:9月17日下午,商务英语教研室各位教师在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全校教职工文明礼仪规范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就文件内容展开学习。学习期间,各位教师就文件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认识到教师文明礼仪规范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在之后的教学过程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约束自己,自律自重,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

(图1:焦称称老师发言)

404工会小组:9月18日星期五下午,404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办公室内参与了全校的讲文明守礼仪的集体学习活动。赵雅楠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对本次活动做了发言。

(图2:赵雅楠老师发言)

407工会小组:9月21日下午,407办公室响应学校的讲文明守礼仪的活动号召,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赵焕鸽老师作为代表对本次活动做了发言。她谈到作为教师,我们必须鼓足勇气,义无反顾地朝着人格发展的新高度不断攀登,每一位人民教师都应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道德觉悟,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师德形象为学生树立表率,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3:赵焕鸽老师发言)

503工会小组:9月18日,503工会小组在办公室进行了“校园文明礼仪”的讨论会议,503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通过学习,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养成遵循校园文明礼仪规范的良好习惯,展示自己作为教职工高雅的风范,为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图4:陈真老师发言)

505工会小组:9月21日,外国语学院505工会小组组织进行了形象和礼仪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围绕着个人修养,个人形象,精神面貌,仪表等方面来讲述如何塑造教师的形象,做个具有人格魅力和良好修养的人。培训中,老师们重点学习了仪表中的着装、仪容、仪态、行礼、微笑、握手、接物、站、走、坐、蹲等细节动作,周乔老师做了现场示范和指导,现场学习气氛温馨浓郁。

(图5:周乔老师现场示范)

506工会小组:为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教师人员的文明素养和礼仪行为规范,外国语学院分工会506工会小组于9月18日组织了集体学习活动,本次活动让大家对教师礼仪有新的认识。

 

(图片6:教师们认真研学)

511工会小组:9月17日下午,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校工会下发的《教职工文明礼仪规范》。梁琦老师为新进教师讲解工装的穿着要求,郭雨洁老师和封雨彤老师们分别对教师的仪容礼仪和言行礼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7:梁琦老师发言)

512工会小组:9月21日下午,512工会小组在办公室召开教师礼仪学习会议。会议期间张雨老师和胡仪萱老师作为参会发言人,发表自身对于教师礼仪的见解并提出加强教师礼仪的措施。通过本次教师礼仪学习会议,512办公室全体教师对于教师文明礼仪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从中学到了提升教师礼仪的具体措施。

    

(图8:张雨老师发言

(图9:胡仪萱老师发言)

本次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响应校工会“关于加强全校教职工文明礼仪规范”活动号召展开的各项活动,不仅让教职工在意识上和实践上都更重视文明礼仪,有助于教职工养成遵循校园文明礼仪规范的良好习惯,而且集体意识也得到了增强,创造了更好、更和谐温馨的工作环境。

                                 2020.9.21

外国语学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