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梦里老家”,守住心中乡愁 ——校长于向英带队,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8-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盛夏时节,烁玉流金,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辰辉及艺术设计学院花曼轩创业团队一行7人不畏酷暑前往登封市大冶镇周山村,为“梦里老家”小学堂送去桌椅20张,并对该村留守妇女进行为期三天的花艺技术培训。      

周山村妇联主席周改云为我校颁发捐赠证书

郑州财经学院志愿服务队与“周山巧女”合影

8月12日上午10时,校长于向英一行抵达周山村“梦里老家”学堂,这里古树葱葱,姜石磊磊,曲径幽幽,窑洞错落有致,处处彰显着自然生态美。该项目负责人梁军老师带领大家前往“梦里老家”基地,在风格雅致的窑洞中,我校一行认真聆听了梁军老师和她的团队坚守周山村20余年,以“梦里老家”建设为依托打造特色文化乡村的感人事迹。

梁军老师介绍“梦里老家”项目情况

我校志愿服务队与“梦里老家”项目主要负责人合影

离开基地,我校一行沿路参观了“梦里老家”项目的建设情况,已投入使用的8座窑洞,在建的12座窑洞,变废为宝的文化生态墙,淳朴别致的周山村地图,独具特色的裂姜岩,为树让路的房屋建筑,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传递着家的质朴与温暖,唤起人们对家乡的思念和守护之心。

别具风格的“梦里老家”指示牌

基地里变废为宝的生态文化墙

独具当地特色的裂姜岩

我校教师在周山村小学堂为当地村民义务进行花艺培训,年龄上至88岁的老人,下至6岁的小孩,都兴致勃勃地加入了学习队伍。我校于向英校长也加入到花艺学习中。此次课程内容包括:鲜花花篮、香薰小挂件、家庭插花等花艺品的制作,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花蔓轩团队对参加培训的村民们进行了全面细心的指导,同时还注重启发他们的想象力,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校长于向英加入花艺课堂学习中

正在认真制作香薰的小姑娘

88岁高龄奶奶的家庭插花作品

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

学习成果展示

学习成果展示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和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开展,是我校全面落实河南省总工会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部署,同时积极响应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周山村的“梦里老家”建设提供了物资和技术帮扶,助力留住“梦里老家”,守住心中乡愁。梁军老师团队和“周山巧女”努力奋斗的正能量,给我校师生上了生动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于向英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我们更要提振全校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斗志干劲,立足岗位,服务社会,适时在周山村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引导学生将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为脱贫攻坚持续贡献郑财力量!

郑州财经学院志愿服务队与“周山巧女”合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