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赴汝南县杨庄小学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
日期:2020-08-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810日,我校工会主席张彪、校团委书记周二涛,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党总支书记丁青山、副书记曹亮、副院长郑琳娜、团总支书记胡亚东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一行9人赴驻马店市汝南县三桥镇杨庄小学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捐赠活动。

杨庄村是驻马店市汝南县贫困村。今年暑期,我校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暑期实践团来到该村小学开展“支教助学”活动。了解情况后,郑州财经学院校工会将杨庄小学作为学校扶贫攻坚捐赠对象,决定对其开展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在三桥镇杨庄村村委举行。汝南县三桥镇镇长刘华、汝南县团县委书记郭璞、副书记曹涛、杨庄居委会支部书记杨魁明,我校一行及杨庄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汝南县三桥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勇主持。

我校向杨庄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杨庄村村委回赠我校锦旗

合影

捐赠仪式上,我校工会主席张彪代表学校向杨庄小学捐赠书包60个、文具用品200套及图书700余册。杨庄村村委回赠我校“携手支教助学 助力扶贫攻坚”锦旗。

张彪简要介绍了我校现代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并对驻马店市汝南县当地政府部门对我校支教扶贫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将继续积极发挥教育职能,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优势,有序组织高校志愿者到贫困村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为河南省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三桥镇镇长刘华对我校现代教育学院暑期开展的支教助学活动给予肯定,对我校此次捐赠活动表示感谢。他说, 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同我校的对接交流,强化合作深度,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扶贫攻坚活动。

我校一行来到杨庄小学

学生们在学唱《我和我的祖国》

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与学生亲切交流

捐赠活动期间,我校一行在杨庄小学校长杨志强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了解该校的师资建设和整体办学情况。随后,大家来到教室看望正在开展支教活动的现代教育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队。教室里,实践队成员正在教孩子们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张张天真的小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与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表示,学院明年会继续在这里开展支教助学活动,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我校师生与杨庄小学学生合影

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进入暑假以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郑州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全校各二级学院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重点工作,组建了二十多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并在省内十八地市纷纷开展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实践活动。广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