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
日期:2019-01-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郑州财经学院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圆满闭幕、振奋人心!这是一次凝聚智慧、团结奋进的大会,郑州财经学院全面开启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新征程。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一起听听广大代表的心声……

   1、会计学院院长孙自强

   理事长在学校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谋划清晰、高瞻远瞩。学校理事会对校情认识深刻,对学校发展判断准确。郑财成绩硕果累累、郑财速度令人骄傲。目前,学校正处在持续攀登的关键时期,会计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攻坚克难能力,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持续推动“互联网+”会计教育教学改革,让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掷地有声。

   2、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宏岭

   在我校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上,牛理事长的工作报告有一重要内容是3ETC。3E是升学、创业、就业;3T是中层干部博士学历三年提升计划、骨干教师博士学历三年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博士学历三年提升计划3C是对学生的了解、关爱、引领,其中3T将使我们的学术水平、内涵建设及知名度有很大的提升。作为一所本科院校快速发展的根本在于师资,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关键是教师的学术水平。因此,提升教师学历,提升教师学术水平,优化教师授课内容是一个高等学府快速发展的重要措施。3ETC正是我们学校、教师和学生的需要

   3、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

   郑州财经学院二届三次“双代会”已经召开,会议把努力建设“一具有、两符合、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作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就要在“学、找、细、实、创”上下功夫、做文章。一是认真学习,武装思想。二是找准问题,靶向发力。三是具体分析,精细管理。四是实战实干,注重实效。五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现代大学管理体制及大学内部各项管理体制改革任重道远,以“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教学改革是当务之急。因此,要支持教学改革,鼓励管理创新,从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4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何文平

本次教代会是学校跨越式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广大教师振奋人心、凝心聚力描绘学校发展蓝图的一次盛会。

   理事长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看到了2018年的累累硕果,更使大家明确了以后的发展建设目标和规划。学校领导班子规划研判形势准确,发展理念先进,路径规划清晰,理事长更是高瞻远瞩,提出“ETC”加速提升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作为二级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持之以恒的实干作风,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图书馆馆长刘广普

   这次教代会主要感受有三点:

   一、学校发展快。校领导班子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以培养社会满意的本科人才为目标。狠抓教学质量,增加专业,扩大招生,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升本升硕,创业创新。

  二、学校建设投资大。为了支持教学和科研,为图书馆增加阅览座位,购买电脑、自助借还机和门禁系统,购买电子文献和资质书刊,在2018年购买5.5万册图书的基础上,2019年计划购买15册图书。并且在学校其它基础设施建设上也大量投资。

  三、关爱教职工。学校选派教师攻读硕士、博士;引导教师提升学历;连续六年提升教职工待遇。

  总之,处处都体现了理事长和校领导心系学校,关爱师生的良苦用心。

   6、经济研究所所长徐可

  这次教代会喜大普奔的消息无疑就是涨工资了。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都能够分享到学校发展的红利,我们民办高校的老师也能有体面的生活,有尊严的工作,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民办高校的工资制度奖惩制度以及用人制度非常灵活,这是我们的体制优势,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工龄递增工资的设计,是对长期勤勉工作教师的付出的回报。民办高校的师资队伍相比较公办高校而言具有较高的忠诚度,体现在我们拥有一批早期初始创业并跟随学校共同成长的金牌员工。他们是我校的脊梁。工龄递增工资制度是一项非常合理的人性化的制度,能够让新来的教职员工看到我们学校的未来与前景。

   7、教务处副处长李三杰

   学校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已经圆满闭幕。学校牛钦民理事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内容很具体,很充实,很客观,很到位,很鲜明。对2018年工作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总结的很全面,成绩斐然,振奋人心;2019年的工作目标明确,理念创新,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

  《学校工作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能够直面问题和不足,理性分析了当前的教育形势,并用通俗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在今后工作中提出了“ETC”创新发展模式,即“EEE”精准分类培养;“TTT”教师博士学历三个三年提升计划;“CCC”了解、关爱、引领每一个学生的育人要求。 “ETC”创新发展模式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表明学校发展已进入快速发展模式。

   整个报告顶天立地,贯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突出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工资调整方案让大家享受了学校发展红利,让每位老师看到希望,整个用人制度和工资制度很灵活,发挥了民办学校的优势。教风、学风、校歌出台,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

   在新时代、新时期、新形势下,学校成功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让全体教职员工增加了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8、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雪霞

   19年1月7日,在农历狗年的年终岁尾郑州财经学院在各级领导的辛苦筹备中,在全校教职工的期盼中隆重拉开序幕,当国歌唱响的那一刻,我突然感到无限的神圣与幸福!因为教代会能切实解决教职工呼吁的问题,代表们能够在教代会上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听了牛理事长的学校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于过去一年的成绩汇总全面、真实、大量的数字吸引眼球,说服力强;对存在的问题查找精准,句句诚恳!在2019年的工作要点部分,描绘了郑财大发展的雄伟蓝图!鼓舞士气,令人振奋!作为财经学院的一份子,在感到兴奋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和责任的重大,今后必须紧跟学校的发展步伐,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9、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靳会贤

   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真实地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取得卓越成绩2019年办学目标明确,紧跟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特色发展之路清晰,具体说本次教代会体现了“五有”。

   一、报告有温度。在全国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我校工资实现6连涨,2018年实现人均800余元的度。

   二、办学有思路。“ETC”规划项目会将使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服务管理水平、学生精准分类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理事长有魄力。作为顶层设计的核心人物,理事长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敢为他人所不敢为,带领全校教职工变轨超车,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

   四、学校有实力。征地建新校区,公费资助教师攻读博士公费资助学生留学读研,都彰显了学校实力。

五、大家有信心。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让我们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和思路对2019年充满信心

   10、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

   我校二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已胜利闭幕,这次大会的召开时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校的快速发展也是我国发展的缩影。

   牛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2018年各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又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2019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主线,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工作思路。明确了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为我们二级学院工作持续不断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在2019年,文化与传播学院将在校理事会的带领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踏实进取戮力同心,把个人前途和命运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下一阶段的辉煌。

   11、互联网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倩倩

   牛理事长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看到了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也让我们对学校的明天和自己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2018年我们取得了傲人的成绩,2019年是更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们会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积极贯彻学校和学院发展方针,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知行善教、立德树人,发挥一名高校教师的价值;同时作为一名学管工作者,我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效率,乐于奉献,稳定金融学生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携手全体教职工做出应有的贡献。

   12、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媛媛

   一年来我校在各级领导的热切关怀指导下,取得了很多成绩。特别是本学期,于向英校长新的思路给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使本科教育回归本真,深入人心。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全面开展,使学校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和谐发展新气象。看着学校的蓬勃发展,我们豪情满怀,感慨万千。作为郑州财经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作为教师,我们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面对学校的未来我们更感受心中的责任,在本届教职工大会召开之际,全校老师群策群力为学校的重铸辉煌献计献策,共谋发展之道。因为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努力已经把我们郑财人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团队。这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演绎了我们与校领导共同管理学校,民主和谐的主旋律增强了我们的主人翁意识。

   13、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久贵

   作为到校工作近7年的老教师,1月7日上午听完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报告中,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可喜,2019年工作规划清晰明确。我感悟最深刻有四点:一是顶层设计高瞻远瞩,学校再一次战略性确定出好明目标、找差距、练内功、补短板的发展思路;二是学校提出的ETC发展规划有理有据,真正地让二级学院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回归教学、关注教师、引领全面育人的工作思路;三是2019年特色亮点以及重点工作安排明确清晰,更进一步引导各部门务实落实工作任务;四是学校第一次确立了校歌、健全了校风、学风,说明学校文化建设、内涵覆盖进一步深入。作为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我一定深刻领悟此次教代会精神,继续坚定工作信心,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增强教学服务意识,在一线教学、科研参与以及业务管理工作等方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为学校发展添彩!

   14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任伟

   大会刚刚闭幕,思绪还在飘扬感叹煌煌郑财,惊艳了2018的时光。在事长的2018工作回顾中,感受到这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是高速发展的一年,是夯实奋斗的一年,是充满诗意的一年,是追梦的一年。感受到在2018,无数郑财人张扬着个性,挥舞着才华,团结友爱、奋力拼搏,将郑财渲染更加色彩斑斓。再读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更是振奋激昂。特别是郑财ETC的顶层设计,真的是get到了郑财在应用型本科建设道路上的新征程新思路。我们将挥马扬鞭,与郑财同速,共同创造更壮美烂漫的属于郑财的2019.

   15、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杨洋

    今天教代会上认真听完了理事长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同时规划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每一字一句都言简意赅,举足轻重。听后第一反应就是振奋人心,激情澎湃,为学校的飞速发展以及这一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为自己是郑州财经学院的一员感到骄傲。同时,受到压力,学校为我们不断改善条件,我们只能更好为学校服务,更好完成学交予的任务,来报答学校。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