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共享 一起成长——电子商务学院举办第一期教职工“读书活动”分享会
日期:2017-11-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提高教职工职业素养,20171128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在B-208会议室举办了教职工“读书活动”分享会。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郭瑞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冠勤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冀延卿对本次读书交流会的背景、意义及目的做了发言。冀延卿表示,本次读书活动是电闪学院旨在提高教职工职业素养的一个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都能认真对待,读书报告写的深入浅出,提炼出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活动,一方面提高自己,一方面各位教职工将自己读书收获,通过分享让大家更进一步提高。

   随后李瑾、乔谷阳、冯海英和李丹丹四位老师依次分享。李瑾老师分享的是拉斯.特维德所著的《逃不开的经济周期》。李瑾以“纸币信用”和“钻石与水的悖论”为切入点分享了个人的读书感受。在分享过程中李瑾老师旁征博引,脉络清晰,结合实践并结合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当中的片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轻松愉悦的读书分享。

谷阳老师享的是格里高利·曼昆的《经济学原理》。乔谷阳在书中节选了十大经典经济学原理,如人们面临权衡的取舍、理性人考虑边际量、人们会对激励做出反应、政府有时可以改善市场结果等。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一一进行了解读。

海英为大家分享的是张五常先生的《新卖桔者言》。冯海英以刘伯温的《卖桔者言》所讲述的故事作为开篇,随后冯海英将张五常先生提出的经济学中关于“价格歧视”的条件是否是正确的做了简要分析,并向现场的老师提问互动,形式活泼,精彩纷呈。

丹丹为大家分享了《集装箱改变世界》一书。她细致入微的讲解了集装箱出现的历程,并且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围绕集装箱出现而发生的趣事。李丹丹结合时代背景,将集装箱诞生后现代物流业发生的变化进行了深入分析。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让大家对物流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期读书分享活动,每位老师都从自身专业出发,向大家推荐了值得一看的精品书目,让全体教职工深有感触,对教职工在课余时间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