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3-09-11 14:04:42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韶华灼灼桃李芬芳。9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学校2022-2023学年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工作,表彰奖励在过去一学年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教师代表、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开始前,婉转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响彻大礼堂,礼赞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领导宣读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首先宣读了2022—2023学年期间我校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郑州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郑州财经学院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校园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表彰通知。在欢快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依次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郭胜国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孟鸽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我校首批公派出国读博教师郭胜国,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孟鸽先后上台发言,回顾个人从教以来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和收获,表达将坚守三尺讲台、深耕教坛砥砺前行的崇高职业追求。

校长王能民讲话

校长王能民代表学校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放在重要位置,以完善服务保障为根基,持续做好“贴心事”,以加强教师培养为支撑,持续做好“知心事”,以推进制度创新为抓手,持续做好“放心事”,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厚。广大教师始终团结合作、奋力拼搏,一年来在课程建设与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成绩显著。

他表示,学校的发展成果是全体教师共同创造的,学校一切发展成果也都归于每一位郑财人。面对国家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迫切要求,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他向全体老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坚守育人初心,敬岗爱生、深仁厚泽。三是弘扬师德风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四是加强业务学习,学高为师、做“能工巧匠”。希望广大教师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尽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理事长牛钦民讲话

理事长牛钦民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年里我校教职工为学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付出的努力和辛勤的奉献,对全体教职工表达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祝福。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重大战略安排,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教师服务,支持教师发展,希望广大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课题赢得属于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争做新时代敢为有为的四有好老师。

校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李庆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教师是学校干事创业的主体和中坚力量,是立教之本,是兴教之源。学校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励优者从教,关爱教师成长,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争当“四有好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强国建设、郑财有为”的满意答卷。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