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新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23 09:52:44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推进新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1月23日下午,李高杰老师以《如何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科研教学能力》为题,为全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线上专题讲座。全体新入职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瑞主持。

 

2021新入职教师线上参加讲座

 

李高杰老师为新教师作专题讲座

李高杰首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资源现状,包括已购数据库、共享数据库、试用数据库提供的资源情况和图书馆目前所开展的业务范围。随后针对新教师教学科研需求,重点讲解了科研助力四大平台:万方科慧、万方选题、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和知网研学平台,就各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在线操作演示。他指出,万方科慧主要助力本校教师进行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万方选题为具有科研立项、论文写作需求的学术研究人员提供选题解决方案;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基于国内外常用文献数据库,对每一篇论文与期刊的关系进行大数据计算,为作者实现多种期刊维度筛选和分析报告的投稿推荐;知网研学平台全面引进知网在线资源,平台集资源管理、文献阅读、创作、在线投稿、个人知识管理于一体,能够满足教师们在不同场景下的科研需求。

最后,李高杰对图书馆的空间资源进行了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图书馆为教师教学科研提供的专用研修室环境及申请方法,并表示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全体教师提供各项特色服务,助力全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