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隆重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大会
日期:2021-10-27 13:37:02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大会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副院长,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校地合作处、督导办、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校级教学名师、2020年度优秀导师代表、优秀学员代表以及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胜利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胜利主持会议

张胜利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我校2020年入职青年教师培养发展工作历经4个阶段的持续培养培训,青年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显著提升,已经站稳讲台。2021年入职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正在稳步展开,学校会继续围绕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教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全方位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

 

校长于向英致辞

于向英对2021年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勉励与会青年教师,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岗位,就要用满腔热情投入进去,“热爱”是决定青年教师能否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基础,“踏实”是青年教师从学生向教师角色转变过程中的基本工作态度,“敬业”是党和国家赋予人民教师尽职尽责甘做人梯的责任,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能够伴随着学校的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副校长张顺利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方润生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张顺利宣读了《郑州财经学院关于表彰第二批校级教学名师的决定》副校长方润生宣读了《郑州财经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助教导师制优秀导师的决定》《郑州财经学院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新教师助教过程培养考核结果的通知》。

 

校领导为“第二批校级教学名师”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导师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随后,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为受到表彰的第二批校级教学名师颁奖。监事会主席李庆阳为2020-2021学年优秀导师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董学力为2020-2021学年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监事会副主席、国际处处长王艳珍讲话

王艳珍就学校开放办学、国际交流、博士培养等工作讲话。她指出,校理事会在师资队伍国际化工程建设方面,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意识和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师资队伍。2017年以来,校理事会设立专项资金持续实施“3T”计划,全额资助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海外留学、骨干教师赴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短短几年时间,成效显著,先后选派师生500余人次赴10余个国家开展考察交流和专业化培训,截至目前已选送62名教师攻读海外博士学位、59名优秀毕业生到英国斯旺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另有8名学生已经获得硕士学位继续受资助攻读海外博士学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发言

 

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发言

 

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院长就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洁辉介绍了学院在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思政课课程建设及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就学院青年教师培养与评价机制展开介绍,重点讲解了外语专业师资培训国际化、系列化方面的收获。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以“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为主线分享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经验。

 

名师代表、优秀导师代表张荣静老师发言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侯星晨老师发言

第一批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及优秀导师代表张荣静老师围绕个人成长、专业积累和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等进行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侯星晨老师围绕个人发展历程及入校以来的成长收获发表感言。 

 

校党委副书记、理事长牛钦民做重要讲话

牛钦民在讲话中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最具基础性和根本性的建设,学校理事会、校党委和校行政坚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式发展,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核心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学校将在下一步师资培养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上,继续健全组织保障体系,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推进薪酬制度改革,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为青年教师培养发展、成才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好的平台,助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我校对过去一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本年度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动员。希望新入职青年教师在相关培养培训中能够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各个教学单位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导师做好传、帮、带工作,确保新入职青年教师按照助教导师制的要求认真学习,全方位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最终通过年终考核成为一名符合条件的主讲教师,为明年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