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进出郑州要核酸检测吗?要隔离吗?
日期:2021-10-24 09:30:09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由“旅行团”串联起来的本轮疫情已涉及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湖南、贵州、北京、河北、湖北、青海、北京等地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又升级为中高风险郑州市两次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现在进出郑州要不要隔离?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呢?相关问题都无需发愁啦以下汇总了最新防疫政策快来看看吧

进出郑州最新防疫政策汇总

重要声明:文章内进出郑政策为根据往期官方发布的通告整理,为避免耽误行程,请您出行前务必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本文仅供参考。

入郑防疫政策

这些人返郑需提前报告——9月30日以来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旅居史人员、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人员、10月5日以来有甘肃兰州旅居史人员、10月9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人员、10月15日以来有贵州遵义市汇川区旅居史人员、10月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市旅居史人员、10月16日以来有北京丰台区旅居史人员、10月17日以来有长沙市长沙县旅居史人员、10月18日以来有宁夏吴忠市旅居史人员,从即日起要在抵郑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若已抵郑但未能提前报告,则要在抵郑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近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上述地区旅行及出差。

低风险地区人员入郑——

除了上述地区人员需提前报告,按照要求实施防疫措施,来自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包含自驾、火车、高铁、飞机等各种交通方式),需出示健康码绿码(个别场所可能会要求出示行程码绿码),无需隔离,无需核酸检测。但前往酒店、餐饮店、图书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影剧院、酒吧、网吧、展馆、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要遵守测温、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郑——

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对于在旅居地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之前14天内已抵郑人员,继续落实“居家医学观察至离开当地14天和核酸检测(必要时血清抗体检测)”措施。

注: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入郑人员、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入郑人员,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社区(村)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郑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入境进郑人员——

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在第一入境点治愈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当地治愈或解除之后,在第一入境点继续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未继续在第一入境点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入郑后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然后再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离郑防疫政策

目前郑州全域均属于低风险地区,依据最新公告,所有离郑交通方式(高速自驾、火车、高铁、机场等),均不需要再提供核酸证明和离郑证明,凭健康码绿码即可正常离郑。但建议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倡导非必要不离郑。

特别提示:

1.如果遇到需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登机或乘坐火车高铁的情况,要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

2.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再次提醒大家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跨省出行

如确有出行需求

请咨询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以免影响行程!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