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回眸】9月22日
日期:2021-09-22 09:30:34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1937年

9月22日 《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由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23日,蒋介石发表实际上承认共产党合法地位的谈话。中共中央的宣言和蒋介石谈话的发表,宣告国共两党重新合作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

1990年

9月22日至10月7日 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首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

2015年

9月22日至28日 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28日,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强调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年

9月22日 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宣布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重大举措。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