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教师专班和人事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9-02 19:08:18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9月2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教师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师复工、培训等相关事宜,副校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各单位人事管理专员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胜利主持。

说明: C:\Users\appl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8f62243b4fd9b067ff50702a266ae.jpg

会议现场

人事处副处长胡瑞芝根据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部署了教职工返校复工时间。她强调,中高风险区教职工暂缓复工,其他教职工可根据实际情况及属地管理疫情防控安排,在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上办公工作的同时,提前做好返校复工准备,认真记录复工前14天行程轨迹;对确有需要现场到校办公的教职工,需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经学校同意。人事处对全校教职工线上开学报到做出了安排,明确了按时做好线上教学考勤的各项要求。

人事处副处长赵登科根据学校招聘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近期新教师招聘复试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复试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同时,他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强调了报考条件和考试安排,要求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做好报名组织工作。

教发中心副主任周晓瑞就2021年新入职教师助教导师制及岗前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集中培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校院两级联动,分阶段进行,培训时间从9月6号一直持续到国庆节前。教发中心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周”为单位发布每周岗前培训具体工作安排和助教导师制跟踪情况,各单位要做好做实新教师一对一导师辅导,明确新教师授课任务;二级学院要有针对性地结合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及成就组织专题培训,确保新教师引进来、培养好、用得上。

张胜利就教职工线上复工及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全体教职工的动态信息,为正式复工开学做好准备。她强调,高校教师资格是高校教师进课堂的基本前提,要充分重视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组织好、服务好,做到应考尽考;新教师岗前培训是青年教师培训的重要环节,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假期期间教发中心调整了新教师网络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加强对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以及教学方法、手段的培训。教发中心和各教学单位要紧密配合做好新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有方案、有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