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守护!暴雨无情,郑财有情!
日期:2021-07-23 20:24:37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7196时至72017时,郑州市出现暴雨、特大暴雨,降水量超过300毫米的监测点有94个。以下监测点数据为(毫米):中原区林科所388.6、金水区冠军中学388.2、二七区尖岗水库375.3、郑州市政府319.4。数据显示,近两天雨情为郑州40年以来最大雨情。

 

一张图告诉你河南的暴雨有多大

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指出,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习近平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习近平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灾难面前,一同守护

在遭受重大汛期期间,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抗洪工作,学校后勤、保卫等部门和暑期值班、加班教师全力展开校园防洪与排水等各项工作,对校园、学生公寓及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定时、定点巡查;通过网络及时向学生发送汛情安全指南,逐一联系,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启动自然灾害困难救助并开展心理帮扶,全力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救援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暴雨之下,郑州市发生严重内涝,我校也未能幸免。为保障校内公共财产安全,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展现郑财担当!

 


暴雨无情,郑财有情,学校辅导员、各任课老师,在第一时间关心关注学生们,大家一起传递信息、互祝平安。财宝们积极捐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受灾地区献上爱心。穿上亮眼的红马甲,在家乡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或报名抢险救灾一线,或支援后方,展现青年担当。

雨会停,天会晴。风雨过后会有彩虹,我们一起携手渡过难关,河南一定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