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郑财工发〔2021〕1号
日期:2021-04-15 17:45:00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2021年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以提高教职工素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推进民主管理、提高治理能力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党政所需、教职工所求方面下工夫,校工会主动服务全校教职工,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满足教职工更多样、更重品质的需求,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坚强的保证。

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育人担当

校工会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引导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发挥工会优势,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努力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学校积极选树师德标兵、劳模创新工作室、师带徒等发挥典型引路作用,鼓舞激励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岗位展新姿、建新功。校工会配合好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在2021年上半年计划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把党歌唱响校园,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提高治理能力

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是学校建设的必然要求校工会努力推进学校教代会规范化建设,保障教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校工会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开展教代会代表和教代会各委员的专项培训活动,宣讲教代会知识,提高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增代表的责任感,并计划召开郑州财经学院三届三次教代会

维护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和谐

落实教职工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和完善教职工思想动态分析预警、反馈机制及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积极配合党政调解教职工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加强女教职工工作,依法保障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三八节开展教职工跳大绳比赛。完善好贫困教职工档案,做好贫困教职工双节慰问、生病住院慰问、金秋助学等活动关注青年教职工成长,协同开展岗位练兵、教学技能竞赛等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认真落实福利待遇,让广大教职工感受传统节日熏陶和学校关怀。继续做好做实物质服务、生活服务,使教职工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

 

四、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校园文化

延伸工会组织的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水平,扩大对教职工的影响力。深化学校“教工之家”建设,支持分工会特色“教工小家”建设,以教职工的满意度作为“教工小家”建设的重要标尺,使“教工小家”成为学术交流的平台、思想沟通的港湾、和谐学院的窗口。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工会工作的转型升级,探索“网上建家”,建立工会网上服务平台,动员广大教职工注册豫工惠APP,积极参与省教育工会网上组织的各项活动,形成网上网下深度融合、互联互动的服务教职工新格局。以鼓励教职工参加体育运动为主线,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继续开展教职工春季运动会、教职工排球比赛、教职工桥牌比赛、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和教职工篮球比赛等体育活动。组织和支持分工会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支持教职工协会开展活动,提高教职工的参与度,培育建设文明协会,丰富校园文化内涵。

五、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工作活力

校工会要发挥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学校工会专兼职干部要提升务实担当的本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主动作为,努力提升改革创新本领,不断创新服务教职工的方式方法,坚持统一性服务和差异化服务相结合,充实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满足不同教职工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校工会在2021年力求激发工会工作新活力、彰显工会工作新作为,使工会工作更好服务于广大教职工会员需求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4日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