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4-09 10:37:08  发布人:校工会办公室 

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女性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组织开展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引领全校女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女职工中继续开展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百年圆梦·幸福启航

活动意义

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通过开展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投身于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2021年6

投稿须知

(一)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切合“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同一作品只能参评郑州财经学院教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展或“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其中一项不得重复投稿

(二)作品分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

参评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要求

1.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写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歌颂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我”向祖国的真情表白以幸福、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

3.字数控制在1000-2500诗歌除外。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

5.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创作紧扣活动用书内容,突出 “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的活动主题。

2.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

3.投稿作品须是投稿人原创,不得提交数字油画、临摹等作品。母亲和孩子共同创作的作品可一同署名。

4.投稿作品可为JPG、JPEG 格式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2-6M,不得大于6M,文件命名作品标题 (例:阅读中的幸福.jpg)。

 

奖项设置

活动将按照 “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个类别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三等奖优秀奖。

相关要求

(一)各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相结合“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 “国际幸福日” (3 月20日)、 “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 “国际家庭日” (5 月15日)等重要节日相结合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推动我校读书活动创新发展。

(二) 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615日。

(三) 报送形式填报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 (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 word格式书画阅读作品为JPG 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分工会名称发送至工会邮箱zzcjgh@ 163.com。

 

附件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4月8


附件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

 

分工会:

序号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邮箱

 

 

 

 

 

 

 

 

 

 

 

 

 

 

 

 

 

 

 

 

 

 

 

 

 

 

 

 

 

 

 

 

 

 

 

 

 

 

 

 

 

 

 

 

 

 

 

 

 

 

 

 

 

 

 

 

 

 

 

 

 

 

 

 

 

 

 

 

 

 

 

 

 

核发:校工会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