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执梦远航——外国语学院花式拜年送上最炫新春祝福
日期:2021-01-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20,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为庆祝新年的到来,增添节日的气氛,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外国语学院以“辞旧迎新,执梦远航”为主题,举办了多语种拜年微视频征集活动。我院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分别以俄语、德语、英语、法语等外语及湖南话、河南话、四川话、粤语等方言送上新年贺词,传递对新年美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祝福。下面让我们跟着镜头,看看你听懂了几种语言?

英语组:Everything goes well  

Wish you prosperity

Surplus year after year  

peace all year around

Good luck in the new year

(视频1

俄语组:СНовымгодом!счастьем,радостьюисмехом!

(新年快乐!祝你们幸福,欢乐,微笑!)

(视频2

德语组:Ich wünsche euch ein wundervolles, von Glück und Gesundheit erfülltes, Jahr 2021.

(祝大家新年好运,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视频3

法语组: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好运连连牛年行大运

(视频4

日语组:去年1年の感謝とありがとうの気持ちを込めて改めまして,新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视频5

韩语组:안안녕하세요. 새해복 많이 받으세요!

(视频6

河南话:新年好!俺给恁们拜年啦!祝大家新的一年管!中!性!牛!

(视频7

湖南话: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天天开心,牛年大吉!

(视频8

湖北话: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气满满,幸福连连,牛年大吉大利,工作事事顺心。

(视频9

四川话:2021祝大家:岁岁平安、天天开心;路路通畅、步步高升;家家幸福,事事如意!巴适得很!

(视频10

壮语:Bimoq daeuj daengz lo, muengh gyoengq beixnuengx bimoq angqyangz, youq ndei gwn van, guh maz baenz maz, ngoenz ndei gvaq ngoenz

(新年到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视频11

粤语:郑州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祝大家新年快乐,Happy Niu Year

(视频12

此次多语种花式拜年微视频活动全面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团结、合作、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也为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

2020年既是充满磨难和令人难忘的一年,也是催人成长和共同进步的一年,新年伊始,告别2020,迎接20212021,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辉煌同在。外国语学院将满怀信心,继续开拓奋进!


(文:王雨图:外国语学院)

2021.1.11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