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
日期:2021-01-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新岁将启,吉日惟良。12月31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团结奋进、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胜利闭幕。学校理事长牛钦民作了题为《攻坚克难敢担当 善谋实干谱新篇》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作,明确了2021年学校建设发展的总思路、总要求。2021年是学校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次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向“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进军的号角,大会主题报告也激励着郑财人: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实干向时代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过去的一年,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在校理事会、党政班子领导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迅速反应,深入开展线上教学和联防联控,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2020年的郑财人同样用实干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实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的。全校上下首先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办学以来,郑财人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一次次表明,统一思想、团结奋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学校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只有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才能在目标和行动上同向同行。大会通过的学校工作报告凝结了学校理事会、党政领导班子推动郑财改革发展的战略谋划,体现了全体郑财人的共同追求和美好愿望。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的战略部署上来,同心共筑郑财梦,坚定不移向宏伟目标迈进。


    全校上下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战略谋划再好,如果不落实,仍然是纸上谈兵。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人才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切实在加强党的建设、聚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扩大开放办学格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内涵。学校事业发展又一次站上新的历史起点,正在经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牢牢抓住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有利契机,明确分工、细化措施,在聚焦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上集中发力,把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第一线,以饱满的热情、主人翁的态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从来都不是一路坦途。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有很多艰巨的任务要完成。面对困难和矛盾,我们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要有破局而出的智慧,从郑州财经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中汲取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抓住历史机遇,承载历史使命,以追求卓越的境界,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时代答卷人。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改革的锐气、实干的精神,在2021大考之年共同努力,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