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12-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守正创新,奋力前行。12月30日至31日,郑州财经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各位代表充分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大会工作报告,为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

12月30日下午4:30,大会预备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筹备组介绍大会筹备情况,组织组说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通过了大会议程、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预备会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通过会议日程安排,宣布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名单。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31日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郑州财经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校长于向英致开幕词

      校长于向英致开幕词。她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校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她代表学校理事会和党政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是学校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攻坚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攻坚克难敢担当,善谋实干谱新篇。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学校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听取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目标任务;充分依靠教职工,发扬民主、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她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从学校事业大局出发,围绕大会主题,畅所欲言,多为学校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不辜负全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大会。

理事长牛钦民作学校工作报告

理事长牛钦民作《攻坚克难敢担当善谋实干谱新篇》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学校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他从聚焦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聚焦学科专业建设,教学中心地位更加凸显;聚焦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勇攀高峰;聚焦人才引育,师资队伍有力提升;聚焦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聚焦以生为本,学生管理工作精准高效;聚焦开放办学,办学格局不断拓展;聚焦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聚焦精细管理,服务保障坚实有力;聚焦传承创新,学校发展开启新征程十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工作。           

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 “人才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立校”办学理念,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统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涵盖了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聚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生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开放办学格局,打造社会服务高地;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构建幸福校园六个方面。

校工会主席张彪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工会主席张彪作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牢记新常态下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优化履职环境,激发履职热情;加强教代会建设,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职工建功立业;竭诚为教职工服务,积极为学校办好事、做实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六部分总结了2020年工会工作。2021年校工会将从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育人担当;推进民主管理,提高治理能力;维护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和谐;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工作活力五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8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处理情况报告》等进行分组审议和讨论。

分代表团讨论中


分代表团讨论中


分代表团讨论中


下午200,大会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

下午400,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由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主持。

人事处副处长胡瑞芝宣读《教职工工资调整方案》

        人事处副处长胡瑞芝宣读了《教职工工资调整方案》。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致闭幕词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立校”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干劲,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快学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步伐。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加大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力度,积极探索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新机制,更好地团结、汇聚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和智慧,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全体代表合影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