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0年困难教职工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各分工会:

根据学校工会工作安排,切实做好我校困难教职工家庭帮扶工作。校工会每年都会对生活困难的教职工进行慰问,这也是我校多年以来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做好2020年的“送温暖”工作,现就2020年困难教职工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困难教职工帮扶救助原则

困难教职工本人必须是工会会员,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坚持依档帮扶原则,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

二、困难教职工建档标准

1.教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它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

2.教职工家庭由于遭受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及其它原因而产生数额过大的救治费用,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建档

1.困难职工本人或其家庭成员拥有2套(含2套)以上住宅的(或人均房屋面积超过50平方米的);

2.困难职工本人或其家庭成员拥有商业店铺或雇佣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的;

3.困难职工子女进入高收费私立学校(学费超过同类公办学校2倍以上的)或自费出国留学的;

4.困难职工本人或其家庭成员名下拥有机动车辆、工程机械的,但是购买价格不超过10万元、且购置时间在申请建档之日两年以前的除外。

四、困难教职工申报流程

(一)提出申请

由困难教职工本人或家属向所在分工会提交纸质申请书,同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致困原因佐证等相关证明材料(患病困难教职工及家属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和近6个月的医疗支出票据,因意外灾害致困的职工需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分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党总支公章。

(二)审核上报

由所在分工会详细了解其家庭实际情况,核查属实后,填写《困难教职工申请表》,上报至校工会,校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对申请的困难教职工逐一核实,对符合困难申请条件的教职工,酌情给予适当的现金补助和生活用品补助。

(三)建立档案

困难职工纸质档案(含原始资料)整理存档,校工会对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录入,随时变化随时调整,随时脱困随时撤档。做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保持同步。每年对档案至少进行一次集中清理。

五、申请时间

1214日至1222日结束。

六、工作要求

各分工会要认真落实困难教职工家庭状况,熟知各项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困难职工排查、摸底和申请工作。




郑州财经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1214日   

困难教职工申请表.docx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