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疾病多发,教你几招提早预防
日期:2020-10-21 00:00:00  发布人:admin 

到了秋天,温度就像坐过山车,时上时下,所以秋天很多人容易生病。那秋天有哪些常见的疾病,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感冒

秋天的天气变幻无常,忽冷忽热,我们人体的免疫系统需要不断调整,在这个过程中病毒容易趁虚而入,所以秋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

想要预防秋季感冒,除了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在日常的生活中还要多注意运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但是要减少室外高强度运动。

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帮助身体排毒,在饮食方面尽量清淡点,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和一些绿色蔬菜,桔子、猕猴桃等一些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

口腔溃疡

秋季干燥容易上火,而口腔溃疡就是上火的直接表现,如果平时出现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压力大等情况都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引发口腔溃疡等上火的症状。

所以预防口腔溃疡首先要注意口腔的清洁,注意休息,平时饮食尽量清淡点,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增强免疫力。

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秋季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情况下都以躯干为主,大腿内侧和小腿屈侧、关节周围也常见。这种痒多半是阵发性的,而且轻重与持续的时间都不一样,但一般情况下吃了刺激性食品或温度升高时易诱发或加重。

针对这样的情况,首先我们要注意每天洗澡的时间,不要洗太久,其次是洗澡的水温要控制,不要太烫,选择沐浴产品时不要选择碱性太强的产品。饮食清淡,保持大便的通畅,排出身体内的过敏物质,避免诱发瘙痒。

肠胃问题

秋季温度变化很大,很多人吃东西时喜欢贪凉,而秋季我们人体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的抵抗力变差,这时如果不注意饮食习惯,就很容易诱发急性肠胃炎。

这一点小K深有体会,中秋节的时候吃了凉稀饭和酸奶,然后就腹泻了三天,实在难受。所以各位小伙伴,一定要管住嘴哦,不要吃凉的食物和饮品,以免诱发腹泻、下痢、便溏等急性胃肠道疾病。

针对这一点,我们应该注意饮食习惯,吃东西时尽量吃热的食物,喝水尽量喝常温和热的水,给肠胃一个温暖的环境。注意吃饭的规律性,不要饥一顿饱一顿,这样对肠胃的吸收也不好哦!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