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这4样东西要经常更换,用久了对身体不好
日期:2020-07-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众所周知,食物是有保质期的,一旦过期便不能再食用。但你知道吗?我们日常家居用品,也需要定时更新换代,以防滋生病菌,损害身体健康。

大图模式


特别是家里很多不起眼的小东西,觉得没坏就一直留着用,尤其是老一辈的,更加节省。但是,我们家中有4种东西,一定要及时更换,不然对身体不好。

1、筷子

筷子用久了,特别是筷子开裂了、有缝隙了,很容易残留食物,容易成为细菌的温床,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细菌,引起腹泻、呕吐。发霉严重的筷子,可能会滋生诱发肝癌的黄曲霉素。

大图模式


所以,家中的筷子尽量3-6个月就要换一次,筷子不小心有了裂纹和缝隙一定要赶快换。

大图模式


推荐使用这种高分子玻纤材质的筷子,环保材质,耐高温180℃,消毒更安心,而且不会像木筷子一样容易留下划痕、发霉。

大图模式



2、洗碗布

家中的洗碗布与碗筷和食物天天亲密接触,用久了就会发黄、发粘、发臭。特别是夏天,清洁不彻底的洗碗布更会滋生大量细菌,使餐具在洗涤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

大图模式


建议:每月更换一次。洗碗布最好选择纯木纤维材质的。或者也可以直接选择这种一次性懒人抹布,看上去是一张普通的纸,实际上过水之后又是一块清洁抹布。干用可以强力吸水吸油,湿用可以湿水擦拭及洗碗。

大图模式


用完即扔,不会有二次污染,非常适合清洗小孩子餐具。跟脏兮兮的抹布说拜拜,让厨房清新明亮起来~不管是用来洗碗、擦桌子、擦灶台都很好用。

大图模式



3、砧板

家中的砧板上一不注意就会多上细小的划痕,而不注意清洁的话,划痕中就会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很容易引发各类肠道问题。更可怕的是,木质砧板会滋生国际一类致癌物——黄曲霉素。因为它极其耐高温,要280°才能将它杀死,普通方法根本不能除掉。

大图模式


建议:一个砧板使用最好不要超过3年。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砧板时要多给砧板消毒,如用热水烫、撒盐、食醋洗等方法均可。

大图模式


或者可以选择使用304不锈钢砧板,真正做到防霉防菌,而且不开裂,不伤刀,还能给食物去腥味,而且它的导热性好,能帮助冻品,快速解冻。

大图模式



4、牙刷

有的觉得牙刷天天都在用,应该很干净,不需要经常更换。每次都要用到刷毛掉光、刷毛变形才会想着更换。其实每次刷牙,会有食物残留,而且一直处在潮湿的环境,新的牙刷使用3—4周后就有多种细菌繁殖。

大图模式


牙刷用得越久,刷毛积存的细菌也就越多,从卫生角度上来说还是应该定期更换。

大图模式


推荐大家使用万毛牙刷,有一万根以上的刷牙,微米级别的,比头发丝还细,能够深入牙缝,清洗污垢,清洁效果非常好。关键是刷毛还非常柔软,让你在刷牙的时候,也是一种享受。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